看仲清老師的文章常常讓我覺得好實用。

負面情緒來的時候,壓抑不是好事,這個很淺顯!吸引力法則、賽斯、心靈成長課程、致富課程會告訴你:「我創造我的實相」、「一切都是能量」.....等等,如果因為這樣變得害怕自己有負面情緒或低潮,逼自己只能想開&要正向,事情永遠沒辦法解決,因為它仍然存在、不會消失。

有負面情緒時怎麽從壓抑到放鬆無礙,我覺得仲清老師寫的接受情緒、換位思考和博觀非常值得一試、至少在沮喪的那當下還會有個條理,而不是將自己埋入深淵、也不是假裝沒發生但心裡卡卡。

雖然這麼說,這對我來說還是很困難的議題!我才剛從壓抑往上爬一點點,也察覺到自己有時的溝通會是想怪罪別人使自己這樣反應!我該鼓勵我自己的是,我沒有想要壓抑自己的心了,但我就得加強自己的表達能力、它非常需要被提升,而「誠懇」也是一個轉變,溝通不管雙方有沒有要調和,用對錯來結束議題常常會是災難。誠懇不一定能解決問題,但不是在責難的狀況下至少自己也能比較保持平和!

即便這些都做到了,也不一定雙方會願意做出調整,畢竟這牽涉了價值的選擇,很現實的問題,但能夠釐清很多東西,不是得到就是學到!我很開心我感受到自己有一點點進步,也更加瞭解、接納、誠實面對自己。雖然程度不夠好,但我想我還是會再進步的,希望走向老師說的理解之路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歐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